好感度欺诈

设定:哈利能看见别人对他的好感度,而德拉科的是99

预警:OOC HE

(这个号以后会每天搬一搬以前的文 开始炒冷饭 yeah 直到都搬上来了 以前没完结的可能会接着写 就这样 回来一下)

>

00

这是巫师的世界,万事皆有可能,每一秒都瞬息万变,没有人知道在下一秒,他的身上会发生些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。

因为这里就是不可思议之地。

01

哈利从迷蒙的睡梦中醒来的时候,他以为这会是个平常的早晨,和无数个以前的清晨一样,有阳光透过窗,未醒来的男孩们此起彼伏的打鼾声,与几声含糊粘稠的早安声一并纳入耳朵。

可当他看向他们的头顶的时候,总有一个红色的数字悬浮着,或大或小。最初,哈利以为自己是看错了,但不管他怎么揉眼睛,擦拭眼镜,那些数字总是在。

这些数字其实无关紧要,但哈利是个充满着好奇心的格兰芬多,在经过他几天的摸索,无数的比较之后,他大概可以确定那些数字代表着对方对他的好感度。

格兰芬多们大多在七十到八十,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要低些,斯莱特林们则大多徘徊在二十到三十。像罗恩和赫敏——铁三角的另两个顶点,则有九十以上。这些都在情理之中,符合实际情况。

唯一让哈利觉得奇怪震惊的是那条斯莱特林的毒蛇混蛋——德拉科马尔福。他甚至被对方头顶上的那个鲜艳数字困扰得几天没睡好觉,眼睛边上的黑眼圈让他像东方的大熊猫。

02

马尔福头顶的数字是99,所有人之中的最高值。

波特看了不知道想说些什么。

于是,他选择沉默。

03

马尔福一如既往地来找茬,趾高气扬的样子也是一如既往地令人讨厌。他以一种绵长的惹人难受的腔调叫住了哈利,来势汹汹。

哈利却提不起劲儿和他纠缠,马尔福金色的脑袋上的那个红彤彤的数字刺眼得很,像是一道清泉如水,一下子浇灭了他熊熊燃烧的斗志。

“我今天没心情跟你吵,”哈利瞅了眼马尔福,又很快低下头,想从他身边走过,“借过一下,马尔福。”

马尔福皱了下眉头,又很快松开,他嘴角勾起熟悉的坏笑,转而用一种更加讨人厌的调子讲话,拦住了哈利,“我们伟大的救世主昨晚是干了些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,瞧瞧这青紫的眼圈。”他又学着斯内普干巴巴的口吻,有模有样地道:“格兰芬多扣两分。”

他转着眼珠子,问:“所以,我们的救世主是去了禁林,去了夜游,还是某个女孩子的床?”

哈利推开了马尔福,脸上是被马尔福糟糕不堪话语气出来的红晕,气急败坏道:“这不关你的事。”而事实上就是因为他面前这个小混蛋导致他彻夜难眠。他又看了眼那个数字,很稳定的99,没有因为他刚刚的态度降低一点。

哦,梅林的蛋蛋,这可真糟糕。哈利暗自有些懊恼地想。

马尔福表面上看还是那个马尔福,一副“救世主是天底下最大的蠢货”的恶劣表情,从他薄薄的嘴唇里吐出的依旧是尖酸刻薄的毒液。

但哈利就是觉得哪里不一样了,膈应得慌。

该死的数字,该死的99。

他要彻底离开德拉科马尔福的控制范围,不再看到那个糟心的数字,决然地没有回头,决心寻找一个清静的地方好好思考或是和赫敏谈谈——当然不会直说,要不然太可怕了。

不会有人想到马尔福对他的好感度有99的,不会有,他们可是死对头,一言不合就抄魔杖打架的那种死对头。

但哈利发现,马尔福对死对头的定义似乎和他有些偏差,很大的偏差,直接偏离轨道,撞向他的列车。

真是要车毁人亡了,哈利揉着脸,绝望地想到。

04

哈利很快就在图书馆一个没有什么人的角落里找到了赫敏,她正在认真地阅读一本关于黑魔法防御的大部头。说真的,哈利不想打扰此刻正沉浸在知识海洋里的赫敏——被打扰之后惹怒的母狮子没人想要碰见,但现在是特殊时刻,他大难当头,也顾不上其他的,他走在钢索上,摇摇欲坠,马上就快和马尔福迎面相撞,这样一想就心里有了底气,更不怕发毛的赫敏了。

哈利鼓起勇气,挠了挠头,假咳一声,小声道:“咳咳...敏妮,我想和你谈谈。”

哈利脸上此刻真挚真诚的表情任哪个人都无法拒绝他的请求。

穷凶极恶的伏地魔也不行。

但赫敏格兰杰终归是赫敏格兰杰,即便是九十以上的好感度也阻止不了她学习的步伐,她头都没抬一下,手指灵活地翻页,嘴皮子快速地动着,“哈利,你来的不是时候,现在是最重要的阶段,等我看完了,再谈吧。”说罢,又是匆匆的翻页声。

“哦,好吧。”哈利应道,他想了想,拿了本诗翁彼豆故事集开始看。本来只是消遣无聊的等待时光,到后来还真看进去了这一个个童话故事,是看得津津有味,细细品味着从没经历过的童年。

哇,这些故事可真是好看又刺激,哈利想到,他正看到男巫师的毛心脏,那是一位英俊富有,禀性聪慧的男巫,却找不到妻子,这一段故事就和梅林的袜子一样,五彩斑斓。

赫敏伸了一个懒腰,长出一口气,将看完的书放到一旁,偏过头望向哈利,道:“哈利,你刚刚想说些什么,如果你还记得,现在就可以说了。”

哈利正看到了关键的部分,有一个技艺高超的女巫出现在了男巫的世界里,他快速举起一根手指,“等我一分钟。”

“你在看什么?”赫敏凑过去问道。

哈利乖乖地回道:“男巫的毛心脏。”他抬头打量着赫敏的神情,不过片刻,他便发现他亲爱的女巫朋友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。

“哦、不不不…敏妮,你不能这么干......”哈利做着无用的挣扎。

“事实上,我能,”赫敏的神情像即将执刑的刽子手,仰起头淡淡地开腔最后拍板道:“女巫和男巫都死了。”

哈利有些沮丧地放下他可爱的诗翁彼豆故事集,没有一个人喜欢被剧透,他也不例外,哈利揉了揉太阳穴,“好吧...我刚刚要跟你讲些什么?”他还沉浸在被剧透的痛苦里,一时间有些走不出来。

对了,是马尔福的事情。

哈利清了清嗓子,说道:“如果你发现一个你以为他很讨厌你的人其实对你的好感度很高,这说明了什么?”

赫敏吸了吸鼻子,垂眸思考片刻,悠悠地道:“是斯内普教授?”

事实上,斯内普教授的好感度也有60,但他并不是最高的那一位。哈利在心里默默向教授道了个歉,然后冲着睿智的女巫点点头。他无意做这样缺德的事情,可斯内普教授在某个层面上看,要比马尔福好上一些。

赫敏拿着书站了起来,咕囔着:“我可不希望看到你搞师生恋,哈利。”

师生恋?那可太可怕了,尤其对象还是斯内普教授。现在,哈利觉得马尔福要更好了,毕竟至少他们同龄。

“所以你是说他喜欢我?”

“毋庸置疑。”赫敏坚定地说道。

05

诗翁彼豆故事集的书架并不和赫敏的那本黑魔法防御的书在一块儿,真实情况是:它们相处两端。

哈利正准备放书,就透过书与书之间的间隙瞧见了那个熟悉的铂金色脑袋。而显然,对方也注意到了他。

马尔福一把抢过了他本想放在书架上的故事集,翻了翻,又兴致缺缺地放回书架上了,“没想到,我们的救世主还喜欢看这些小儿科的东西,你的脑子里也是时候装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了,而我从三岁起就再也没听过床头故事了。”

书架完美地挡住了对方头顶的99,对方那副贵族的一贯嘲讽嘴脸都顺眼了许多。如果不是时机不对,他都想冲马尔福来一个热情的问候,以纪念他短暂摆脱99的诅咒。

可现在不行,更何况,他好像还恰巧知道了马尔福的秘密——梅林,马尔福似乎喜欢他!事实上,他早该在那个99腾空而出之时就有所察觉,但他不愿相信自己的判断,毕竟这太荒谬了。

“我是帮别人来还书的。”哈利厚着脸皮解释道。

马尔福明显看穿了黑发格兰芬多拙劣的谎言,出言讽刺道:“那劳驾,您有书要借是吗?不敢想象一个学习的救世主是什么样的。”

哈利不甘示弱,随手从书架里抽了本大部头出来,“我是来借它的,瞧好了,马尔福。”

当马尔福开始笑起来的时候,哈利才猛然发现哪里有些不对劲儿。他将书翻了个个儿,鎏金的字龙飞凤舞刻在书脊:《36招提升恋人之间的情趣》

“原来波特你还有这样的爱好啊,”马尔福诡异地看了他一眼,“我甚至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又交了个女朋友。”

哈利硬着头皮抱着那本书,回嘴:“这是为了未来而准备,你懂什么!”其实,他也有些尴尬,火速逃离了现场。他低着头,快速地说:“有人急着找我,今天不和你贫了。”脚上的步伐是一刻未停。

哈利走到半途时突然想起了些什么,回头看了眼。马尔福依旧站在那个书架旁,没看见他回头。哈利却清晰地望见了马尔福怀里的那本书——《诗翁彼豆故事集》,就他刚刚看的那本。

他又做贼心虚般地回头,生怕马尔福注意到了他的小举动,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,就是耳朵红得有些过分,也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儿。

05

哈利还是心留侥幸,如果万事通小姐就错了这一回呢,马尔福其实一点都不喜欢他呢?要真这样的话,一切的问题似乎都迎刃而解,他也能睡个安稳的好觉,不用再去思考99这个数字所代表的含义。

但这说不通那本《诗翁彼豆故事集》,哈利所有乐于见成的答案全都败在这个结点之下。

所以,他还是睡不好觉,眼圈周围的黑眼圈终于让他惨烈地像是被人狠狠打了一拳。

“哦,兄弟你看上去真糟糕,需要我帮你向庞弗雷夫人要些无梦药水嘛?”罗恩大口咀嚼着南瓜饼,关心地问候到,“你这几天都是这样,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儿?”

哈利脱力地趴在餐桌上,他可真是太累了,但他还是婉言拒绝了无梦药水,那玩意儿喝多了就毫无用处,他发出一声懊恼的呻吟,拿起了一块方面包,恶狠狠地咀嚼着。

罗恩拍了拍哈利的肩膀,小声地附到他耳朵旁悄咪咪而又好奇地问:“哈利,你不会是被你的秘密情人给甩了吧,我可看见你放到床头柜上的书了。”

“哪一本?”哈利偏头问道,“我床头柜上可是堆着我一辈子都看不完的书。”

罗恩摸着下巴,想了想,略有疑惑地回:“36...36招教你提升恋人间的情趣?”

其实是36招提升恋人之间的情趣,哈利沉默着在心里补充。他没有继续细谈,纵容罗恩展开满天想象,自己则继续趴在餐桌上,休整一番。

真实的故事着实是令他难以启齿。罗恩会笑掉大牙的,门牙塞大棒也阻止不了他脱掉的牙齿。

罗恩冲他挤眉弄眼,戏谑道:“真不知道是哪个学院的姑娘令伟大的救世主如此魂牵梦绕啊,已经接连几个晚上没睡好觉了,可怜啊。”

那个“女孩”是马尔福,名德拉科姓马尔福的斯莱特林小混蛋。

可这个答案会让罗恩吓掉半条命的,为了他兄弟的小命,哈利明智地选择了保持沉默并附赠了一个带有同情含义的眼神。然而罗恩没有读出哈利的深意,又冲他吹了个口哨。

这一吹,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。其中有有一道,带着99的热度,灼烧着他的后背。

哈利没敢回头,挺直了背,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,明明他一点都不喜欢马尔福,根本不需要在乎他的视线。

就跟以前一样,习以为常。

话又说回来,他以前怎么没有发现马尔福的目光这么地具有穿透力呢,就好像已经习惯了一般。

等到那道视线移开之后,哈利才悄悄地转头,而随着那道视线的消失,哈利也发现,马尔福也消失了,他可没瞧见那个鹤立鸡群的99。

他张望了四周也没发现那个显眼的铂金脑袋。

“嘿,哈利,你在找谁?”罗恩吸溜着牛奶,“如果你是要找敏妮的话,她已经在图书馆了。”

没看到马尔福的身影和那个困扰了他几个日日夜夜的99,哈利竟然有些失望,他叹了口气,道:“没有什么事儿,继续吃早餐吧。”

他拿了一杯牛奶开始喝,眼神却依旧飘忽,在寻找些什么,应该是一些亮眼的东西。

06

最近,哈利开始有意识地观察马尔福,他的一些小动作和眼神。这让他像是个地下党员或是什么劳什子情报破解员,那些弯弯绕绕的斯莱特林思想就是一条条扭曲蛇行着的密文,他得努力找出一个规律来将它们转化为明文才行。

但其实,他没花多大功夫就寻找出了一条门路,马尔福的表情和动作比他预想的要好看懂的多。

例如,当马尔福想要一个什么东西的时候,他左边的眉毛会稍稍抬高一些,眼睛时常会抓着那个东西不放,像是鹰一般;再比如,马尔福讨厌一件事物之时,他会不自觉地发出不屑的哼声,下巴会抬起至一个角度,大约二十度,嘴唇抿成一条线,眼底写的全是不耐烦。

他偷偷地盯着他,像是一个贼,偷窃着对方的私人信息。但他并没有很强的愧疚感和负罪感,因为他察觉到在他日常的观察中,对方也同样在打量他。

魔药课,黑魔法防御课,变形课......他们的课表惊人的一致,而他以前竟然毫无察觉。

有的时候他们的眼神会不经意地交汇于一点然后错开。

哈利的这项侦察本领全都得归功到十一岁以前练就的察言观色,他从未想过那段可怜的经历能带给他些什么,但它终究带来了些有用的东西。

苦难会伴随着恩赐,漫长的等待会有结果。哈利一直坚信不疑。

07

说回他神秘的地下党员生活。

起初,观察马尔福本来是为了验证“马尔福究竟喜欢不喜欢他?”这个猜想,可等到后来,这似乎进阶成了一个不得了的习惯——他不再有意识地寻找马尔福,转变成了下意识。

在一大片乱哄哄的学生里,他会不自觉地开始逐个寻找那个铂金色的脑袋,不胜其烦。如果没寻到,甚至还会有些失落。

这不算是一个好的事情,哈利想,他的情绪正被德拉科马尔福——他的死对头所牵动。他也从未想到过,自己会有如此大的变化,即使是那个99横空出现之时,他都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慌张。

哈利对感情的事情向来是不太懂,从未有人教过他真正的喜欢是什么模样。

他喜欢赫敏,他喜欢罗恩,但他很明确地知道那是友情,他们是他的朋友,一辈子的那种。可即使他谈过几场恋爱,他一直摸不清喜欢究竟是什么感觉。

然后现在出现了一个马尔福,这个斯莱特林的混蛋。说实话,在那个该死的消失不了的99出现之前,哈利一直坚信马尔福是讨厌他的,要不然怎么会有这样一个人一直坚持不懈地找他麻烦挑他的刺呢?

事实却截然相反,好笑得有些离谱。

赫敏说这就是喜欢,虽然她并不知道那个人是马尔福,但她肯定了这份喜欢。

哈利不理解马尔福的喜欢,却逐渐开始努力接受这份他不懂的喜欢。这不代表他同样会喜欢上马尔福,他只是尝试去放下,然后去理解对方的情感,其中需要一个缓冲的过程。

于是那个梅林赐予的99变得不再恼人,他终于能够睡个好觉。

08

罗恩最近发现他的救世主好兄弟变得有些奇怪。时常会走神,眼神飘忽到不知名的地方,也许是哈利的梦游仙境——亚瑟曾经给他讲过那个关于疯帽子,三月兔,红白皇后和爱丽丝的麻瓜故事。哈利最近甚至还会莫名其妙地开始微笑或是难过地皱着眉头。类似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大概有一个多月。

罗恩觉得身为救世主的兄弟,他很有必要和哈利好好谈谈了。

“嘿,哈利,”罗恩挠着脑袋,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询问,喉结上下耸动了一下,“我是说,你最近还好嘛?你最近有些奇怪...不不...我不是说什么...就是你最近的心情多变得像是不下雨的伦敦。”

哈利歪着头,左手摸着后颈,不在意地顺口答道:“我最近还好啊,没什么事儿。”他现在睡好吃好,自想通之后马尔福和99这个数字再也不会困扰他,日子过得美滋滋。面对罗恩的关心,哈利看着罗恩头顶的95露出了一个真挚的微笑。

有事儿的人总会强装镇定说没事,瞧瞧哈利那个勉强的笑容。罗恩依旧忧心忡忡地勾上哈利的肩膀,秘密地靠在对方耳边说:“天涯何处无芳草,不要再纠结你的秘密情人了,说真的,我看赫奇帕奇就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你。”

“我真没有事儿,你那个秘密情人的说法简直是无稽之谈。”哈利无奈地说道,“我最近真没有心情谈恋爱。”

事实上,在哈利能够看到别人对他的好感度之后,谈恋爱这件事情一下子就变得不再吸引人。毕竟没有一个人,男孩或女孩的好感度有马尔福高。

罗恩低着头在思考,然后一脸惊恐地抬头,像是吞了无数条鼻涕虫,瞧了瞧哈利——他们此刻正在吃着午饭——又看了眼在斯莱特林长桌上德拉科马尔福的专属位置,马尔福今天没来,位置是空的。

然后他得出了一个惊世骇俗的结论。

哈利看着罗恩的表情,觉得大事不妙。

果然,罗恩突地拔高声音,喊道:“梅林啊,你该不会是跟马——唔..."哈利及时地捂住了罗恩的大嘴巴,拽着人出了餐厅。

“如果你真讲出那个名字可是害惨我了,”哈利靠着墙,偏头说道,“我可就不只因为救世主而出名了。”

罗恩艰难地开口,“...所以说,真是马尔福?”这一回红发韦斯莱的声音终于不像咆哮信一样可怕了。

哈利镇定地道:“这件事说来话长。”而且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的。

罗恩已经发出了一声懊恼的呼喊,他有些头晕,“说真的,你得让我缓一缓...马尔福,那是马尔福!”

“打住,罗恩,打住,”哈利叫醒了还沉浸在幻想他和马尔福恋爱的场景里出不来的罗恩,“事情不是这样的。”

哈利张望了下四周,走廊空荡荡的,他清了清嗓子,说:“事实是马尔福喜欢我,而不是我喜欢他。”

罗恩听着瞪圆了眼睛,“那可就更糟糕了!”

罗恩跺着脚,原地打转,说道:“你得给我点时间,这是个大事情,我...唉...我先回寝室了,抱歉,哈利,我得缓缓。”

说真的,哈利是理解的,这事情要是他们俩调个个儿,他也接受不了,况且他也没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告诉过罗恩,换位思考,他还挺赞同罗恩的做法,倒是十分冷静。

哈利心想下一节课是什么课,抬起头,就看见迎面走过来的马尔福。

对方还挽着低他们一年级的阿斯托利亚,样子很是亲昵。

哈利看着马尔福的头顶,那个99还是99,纹丝不动,如同磐石。

但他的手却附在另一个金发女孩的手上,刺眼极了。

09

也许全知全能的万事通小姐错了一回,哈利想到,马尔福或许不喜欢他。 

除此之外,他再也找不出任何的理由来描述眼前的景象,来说服自己。 

按照平常,他该幸灾乐祸,赫敏毕竟难得出错,错一次都是头条新闻,可他却意外地不想笑,嘴唇干瘪成一条线,死死地封着。哈利此刻只想赶快离开这条不详的走廊,他能感受到失眠的阴云又重新汇聚在他的头顶。 

“波特,”马尔福喊到,他手臂上的那只手是很漂亮的女孩的手,“这个点儿,救世主先生不享用您的午餐,是想着利用午餐时间拯救世界吗,真是出其不意的一招。” 

哈利的视线不受他控制地落在那紧紧挽着的手上,他低着头,盯着脚尖,而只要他稍稍一抬头就能看见马尔福的下颌线。他很焦虑,像是砧板上待宰的鱼,脚下踩着的不再是鞋,而是烧红的焦炭。 

他的手攥成拳头,放在身后,圆润的指甲不停挠着掌心。现在,他的脸部肌肉已经无力僵硬到他再也撕扯不出一个恶狠狠的嘴角了。哈利长出了一口气,对着马尔福那张一贯傲气十足的脸讲了句好话——这句话是脱口而出的,他甚至不知道它是如何从他死闭的嘴巴缝里溜出来的,道:“祝你和格林格拉斯有个好胃口。” 

这很反常,哈利打赌马尔福一定在用诧异的眼光打量着他,但他已经不想去在意这些无关紧要的东西了,他背过身,匆匆地离开,不再回头,走到半途,甚至还脚上打滑,差点摔倒。 

哈利拐进了一个岔口,虚脱般靠着墙壁,他举起自己的手,阳光透过指缝,他仔仔细细地瞧着上面的每一条纹路,麻瓜们中的占卜师将其中一条线将其命名为爱情线。哈利顺着那条曲折的爱情线看过去,从起点到终点,而他不知道在终点等他的究竟会是谁。 

与此同时,他想起了另一只手,那只被低年级斯莱特林握紧的手,指甲修得平整圆滑,肤色有些苍白,手指纤长优美。 

那是马尔福的手。 

这可真糟糕,哈利捂住了脸。 

10 

哈利又开始失眠,整夜整夜睡不着觉,他总是梦见发生在走廊上的一切,本来变淡的黑眼圈又开始加深,像是画了烟熏妆。赫敏是个值得结交的好朋友,哈利一直都深谙此事。在哈利转向寻求她的帮助之前,她就意识到了什么——也许是罗恩告诉了她那件事情,关于马尔福的事情——然后她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,约着哈利同他谈了谈。 

“你最近状态又变差了,”赫敏的羽毛笔敲着上一节课发下来的作业,“从你得P的作业就可见一斑。” 

哈利做着顽强的抵抗,但他打了个哈欠,显得十分没有底气,“嘿,敏妮,我本来就不擅长魔法史。” 

赫敏的十指交叉,放在桌上,除了她乱糟糟蓬松的棕发以外,她此刻一丝不苟地如同魔法部部长,严肃地说道:“我听罗恩讲了,但我早该意识到什么,斯内普教授是个错误的猜测,我应该想到马尔福的。” 

“说真的,敏妮,我不想谈这件事情。”哈利趴在桌上,眼神不定地看着前面一排又一排的书架。 

棕发的女巫有着属于格兰芬多的坚持,“你永远不谈,这件事情就不会解决,它会成为你的郁结,这样不好,哈利。” 

“哦,好吧,”哈利觉得他额头上的闪电形的伤疤又开始隐隐作痛,“但你千万不要告诉别人。” 

哈利叙述着这些事情的来龙去脉,一件又一件,从他能看到别人对他的好感度讲起,到马尔福的那个该死的最高值99,聊他睡不着的原因,和最近一直困扰着他的两只手。 

“有些不妙,我的朋友,”赫敏认真地听完哈利的讲述,发言道,“哈利,我想,不只是马尔福喜欢上你了,你还喜欢上他了,你甚至在吃醋,而你并不清楚。” 

哈利立马反驳:“这不可能,敏妮,这三件事情都不可能!” 

赫敏耸着肩膀,“我也希望这不可能,可出于一个女巫的第六感,我坚持我的观点。”她嘟囔一声:“也许,说不定——只是说不定,德拉科马尔福和你真是天生一对。” 

哈利挠着头,他瞧上去有些崩溃,不停地念叨着不可能,他怎么可能喜欢上马尔福呢。太不可思议了。 

赫敏最后安慰着哈利,道:“哈利,说真的,即使你喜欢上了黑魔王,我都会支持你,只要你喜欢。嘿,真的,我们是朋友,我会相信并接受,尊重你的选择,并一直在你身后。”她又补充了一句,“罗恩也会这样的。” 

“即使我喜欢上了黑魔王?” 

“即使你喜欢上了黑魔王,而这仅仅是马尔福,况且我们这边拥有一个救世主。” 

哈利在赫敏充斥着善意,关心的棕色眼睛里平静了下来,他的心情变得平稳下来,不再乱跳,他想,他们确确实实拥有一个救世主,哪怕是黑魔王,也无所畏惧。勇敢而又无畏的格兰芬多,那只不过是马尔福。 

也许他真的喜欢上了马尔福,哈利平静地想到。 

哈利从图书馆回寝室的时候路过了那个有厄里斯魔镜的教室,迫于一种不可描述的力量,他走了进去,站在魔镜前,望着镜面上的景象。 

除却平常所见到的和乐融融的一家人,赫敏和罗恩之外,这一回还有什么不同。 

他看见了马尔福,各式各样的马尔福,挑衅的,微笑的,胆怯的,快乐的......魔镜里面装的是他数不完的马尔福,而他竟对此都有印象,并能准确指出其对应表情下发生的时间。 

哈利从不知道这些,他不知道他对马尔福的记忆竟是有这么多,这么深刻,就像他以前从未注意到过马尔福那道99度的灼热目光以及无数次的偷看。 

厄里斯反过来写就是欲望的意思,厄里斯魔镜会照出你最深的欲望。 

而哈利此刻的欲望是铂金色的。

11 

哈利的左手枕在脑后,他盯着天花板,用魔杖变出一个白色的纸鹤,就像马尔福曾经在课上飞来的那个一样。他瞧着那个纸鹤从这边滑向那边,最后停落在他的胸上。 

哈利扯出一个真挚的笑容,仔仔细细地打量着胸前的纸鹤,想着,爱情可真是太奇妙了,他同马尔福在不久之前还是魔杖相向的死对头,现在,他却神奇般地喜欢上他了,毫无征兆又像早有预谋,那颗爱情的种子是种在了他的心里,再发了芽,小苗愉悦地摇摆着身体,枝干正茁壮成长,叶片饱满。 

那鲜红的数字,代表好感度的马尔福头顶的99似乎变成了一条细细的红线牵在了哈利的小拇指上,他稍稍弯曲着小拇指,隐约能感觉到有什么正在拴着他,紧紧地捆着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,带来了些微的刺痛感。 

可马尔福是个狡猾的混蛋,在哈利清晰地意识到爱情的火苗已经燎原之后,他却突得消失了般,不见踪影,就像是鱼儿吐不出气泡。哈利计算着日子,努力精确到分与秒,大约有三十六日又八个小时二十五分三十六秒,思念如同藤蔓般疯长。在此之前,他从未体验过此类感觉,抓心挠肺,爱他又恨他,哈利未曾料想到,竟是在马尔福这个斯莱特林的无耻混蛋上栽跟头。 

格兰芬多们的爱灼热而奔放,如同含苞待放的玫瑰,哈利揣着满怀的期待与热情。他愿意将自己宝贵的信任和后背交付于马尔福,这感觉如同爱情一般奇妙无比,令人陶醉。 

他会相信德拉科,正如他选择了他。 

然后,在第四十七日又九小时三十六分五十八秒的时候,他结束了等待。 

“马尔福。”哈利喊到,压住每一个雀跃的音调。 

熟悉的字节从嘴巴里吐出了不一样的味道,带着魔力。 

马尔福并没有做出回应——毕竟他正忙着在吻着那个金发低年级斯莱特林的额头,他怎么会有多余的精力来应付他呢。哈利呆滞地站在那里,血管里炙热的爱的血液瞬得变成了冰渣子,冻得令人发寒。哈利无意识地蜷缩着小拇指,从那上面传来的刺痛感变得愈发明显,他有些手足无措,好像一个愚蠢笨拙的巨怪。 

马尔福转身,他抬起了下巴,用着一贯刻薄的语调道:“所以,我们的救世主在这里偷看了多久,我从不知道格兰芬多还有如此的坏习惯。” 

哈利张嘴,他想说些什么,但他却哑口无言。他要以什么的立场说呢,告诉马尔福他知道了所有的一切,知道他喜欢他,而他也喜欢他——不,不,总有一天他会将一切慷慨解囊,但不是现在。 

至少不是在这一秒,在这一刻他们之间还有很多需要解决的未知。 

哈利望向马尔福,突然被气得有些想笑。 

他在心里骂了句,这个该死的矛盾的金发混蛋。 

马尔福侧身同格林格拉斯讲了些什么,女孩往他这边看了一眼,冲哈利露出了一个甜美的笑容,便先行离开。哈利暂时弄不清女孩那个笑容的含义,但那确实是个真诚的好笑容。 

“波特,你还有什么事儿吗?”马尔福道,“如果没有,那就劳驾,我要走了。” 

他擦身从哈利旁边走过,脚步匆匆,背影却看上去有些狼狈。 

哈利犹豫了半天,但最后他还是跟了上去,坚定地跟在对方的后面,没有什么能阻拦他的决定。 

12 

马尔福走的很急,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后面还跟了一个尾巴。他在一楼的一个废弃的女生盥洗室停下,走了进去。哈利从未料想过他将和马尔福两个人单独呆在这样一个环境:涨水的地板还有不停哭泣的桃金娘,这一切都看上去太糟糕了。 

更糟糕的是,马尔福注意到他了,他回过头,右手手腕小幅度地晃动了一下虚掩到身后——这是他准备掏出魔杖的动作,哈利清楚地知道马尔福的这些小动作——马尔福准备攻击他! 

可哈利却并不想掏出自己那根冬青木魔杖,或许事情要有个终结,就在这里,在这个阴冷地像是蛇窟的糟糕地方。 

他最后看了眼马尔福头顶上那个依旧显眼的99,又低下头,垂着眸子,妄图在这涨水的地板上能否寻到自己碎成渣的心。结果,他没看到自己跌落的心,却看见了一双沾着水的棕色牛津小皮鞋。 

“波特,抬起你那愚蠢的脑袋。”马尔福说道,又强硬地扳起了哈利的下巴。 

“接下来的话,你得给我听好,而我不管你到底在不在意,你都得给我听。首先,我要同——并已经同利娅解除婚约,而条件就是给她一个亲吻,我照做了,所以我现在是个自由人…收起你那副无脑的格兰芬多式开心——还有就是,该死的,去他的黑魔王,去他的邓布利多,该死的,我不管你是不是已经知道这件事情了,但我喜欢你——不,我爱你,哈利波特,我爱你。” 

马尔福此刻的表情严肃而又认真,他此刻正做着人生中最重要的演讲,观众只有一人,他灰色的眸子里有着紧张不安和一丝丝的期待。 

哈利想,他不能辜负了那份期待。现在,那一个小小的误会解除了,他同样也想向对方倾诉他的爱,但他首先,得给这个不安的混蛋一个安慰的拥抱,德拉科马尔福这个一贯贵族高傲做派的家伙现在看上去可怜极了,像只落汤鸡。 

“哦,天哪,你知道吗,这可真是太巧了,”哈利稍稍踮起脚,附在马尔福的耳边说到,“该死的马尔福,我也爱你。” 

然后他得到了一个更紧的拥抱,一个令人有些喘不过气的拥抱。 

“我可以叫你哈利吗——私底下,我是说。” 

“当然可以。” 

德拉科慢慢地一字一顿地念着,似乎是要品尽这两个字里面的所有情意。 

他叫道:“哈利。” 

哈利笑弯了他的绿色眼睛,回:“德拉科。” 

“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像是绿宝石——” 

哦,停止这些没有逻辑的肉麻鬼话吧,哈利翻了一个白眼,他拽住德拉科的领带,亲吻上了他的嘴唇。 

然后一些更神奇的事情发生了,哈利想,他大概永远都不会忘记眼前的这一幕。 

德拉科头顶上的数字飞快地转着,就像是魁地奇赛场上决定胜负的金色飞贼,哈利是个好找球手,他总是能抓到金色飞贼。 

那个数字停下来了。 

红色的99终于变成了铂金色的100。 

哈利抓住了飞贼。 

-END-

评论 ( 121 )
热度 ( 13909 )
  1. 共8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渣派 | Powered by LOFTER